2011年10月9日 星期日

最憎等位

我最憎等位,因為我不喜歡與一些互不相識,困在一個細小的空間,作無止境的等待。(是誇張了點,但經常是不知要等多久)

因此時代廣場的金滿庭,從來都是我的遺憾。雖然也有訂位的服務,但打去訂位,得到的答案總是已訂滿,那只有排隊等位。而每次去到,也有大批人在外輪候。取個號碼,問一問叫到多少號,計一計,總有數十個號碼在我前面,難道不走嗎?所以就算有多聞名,就算我每星期會去多少次時代廣場,還是緣慳一面。


這天六時許去到,已有不少人在等候,但買了票看《鐵甲鋼拳》還有個多小時時間,也就即管試一試。取得的票號是二人枱32號,當時叫到15,相隔17個號碼,其實這天已不算很多人,可能因為早,也可能長假期之後的一個星期,大家雖要時間回一回氣。而且讓人等位的地方也算大,不用同其他等位的人你眼望我眼。後來發現在我之前十多個號碼,只有其中三個號碼,叫的時候在現場,其他都走了,最終我等了半個小時多一點有位。


食物的水準也真不錯,小籠包皮薄多汁而不穿,味道也很鮮甜,肉也不算太老,但湯汁不夠"膠"。要湯汁夠"膠",必須要用大量豬皮去熬那個湯汁,吃完咀唇會很黐的,但我在香港其實仍未吃到湯汁夠"膠"的小籠包。可能香港人注重健康,覺得咁會太肥。還記得上海、台北甚至溫哥華吃到的小籠包,湯汁都較香港的"膠"。而它那個擔擔麵亦很出色,值得推薦。

今次等位也算值得,但要我再等多一次?我想都係要臨場評估要等多久才可決定。

1 則留言:

  1. 個人覺得奧海城店的水準較好!
    尤記得奧海城店開幕之初,我試過要輪候超過八十張檯!香港人真的有舖排隊癮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