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27日 星期二

黑毛豬火腿骨湯

從來試過煲湯,但先陣子與同事夾份買下一隻黑毛豬火腿後,留下了一截的火腿骨,詢問過一些高人後,決定也試一試用來煲湯。過程遇上的第一個大問題,是我家的真空煲,容量並不是很大,放不下整截豬骨,但我已買了所以材料回來,怎辦?

Think, Think and then try. 我取出我的孖人牌菜刀,嘗試用刀劈下。啛!但刀鋒只能劈入了豬骨一、兩分,難道還是不成.....把心一横,再用菜刀向差不多同一位置狂劈!!!數下後.....豬骨在我的野蠻力下斷為兩截。

另一問題是我買了太多材料。我用了兩支紅蘿蔔、一個洋蔥、一棵西芹、兩個蕃茄,但椰菜只用了半個,另外有兩個薯仔也是放不下。


由於真空煲需要每隔一段時間,加熱再放回真空裝置,所以我可以每隔數小時看看進展。八小時後.....味道仍很淡.....


十七個小時後........味道開始出來......

二十七個小時後.....終於大功告成!!

由於那火腿骨仍有不少肉在上面,所以煲出來的湯非常濃郁,完全不用放鹽。所有火腿肉都已經離骨,但部分真的有些硬,吃不下了。還有湯面上有一層厚厚的油,雖然說黑毛豬的油是帶有好的膽固醇,會減少身體壞膽固醇的份量,但始終是脂肪會令人肥的,還是先隔去為妙。

1 則留言:

  1. 洋蔥如果有先開鑊爆過,香味會更加突出!

    回覆刪除